校园快讯

牵手青年大学习 赓续百年辉煌史

【学党史·庆百年】学校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青年大学习线下活动

2021-04-131374编辑:穆昊宇摄影:

4月13日,作为今年面向青年学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青年大学习”以线下展演的形式在基础学院落地,通过党史知识答题、线下学习打卡、青年红色论坛等多种形式带领同学们学习党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现场


打卡青年大学习,争做党史领学人

青年大学习以形式多样、方式新颖的学习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们的关注。党史知识小讲座、知识竞答赢取“团宝”等团学周边、网上团课现场打卡活动等带领同学们在活动中汲取知识,学习党的历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现场开展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尤为激烈,同学们之间互相帮助、集思广益,现场学生的答题的热情感染了越来越多的上理学子。基础学院工科试验班的林家靖同学将此次活动参与经历分享到了朋友圈并表示:“这次活动让我的党史学习从线上延伸到了线下,也让我在日常生活中体悟到了党史学习的乐趣与意义,更坚定了争做党史领学人的信念。”

 

同学们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


聆听红色奋斗史,感受青春正能量

青年红色论坛也是本次青年大学习主题线下活动的亮点,团市委和学校特邀上海城投水务(集团)制水分公司南市水厂副厂长于海阁以“百年水厂的红色印记 波澜壮阔的工运往事”为题,为上理青年学子们讲述上海城市现代化进程和杨树浦水厂的历史变迁。基础学院理科大类的裴芯雨同学感慨道:“正因一代代人留在这片热土上的红色印记,才有了我们如今波澜壮阔的百年辉煌。作为新时代青年,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理应扛起社会之责,弘扬青春正能量!”其他学生也纷纷表示,要以优秀党员为标杆,让风雨兼程的百年奋斗史浸润心灵,转化为成长奋进的实际行动,发挥青春正能量。


青年讲师为同学们讲述红色往事


此次线下活动延续着青年大学习一贯主旨与理念:以“量”促学,以“合”促学,以“力”促学,为党团结凝聚青年力量,在东风浩荡、生机盎然的新时代奏响青春向上的最强音。

 

供稿:校团委、本科生院(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