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不忘初心践使命 我为群众办实事

【学党史•庆百年】理学院启动朋辈导师计划

2021-04-09481编辑:张新妍摄影:

近日,理学院“前辈来了”——朋辈导师见面会在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学院数学本科生党支部与物理化学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的学生党员、本科各年级班干部、本科生辅导员参加见面会。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院将学习党史与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启动“朋辈导师计划”,选拔高年级优秀学生党员担任低年级班级朋辈导师,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上切实发挥党员朋辈引领作用。这是学院学生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项目之一。

 “朋辈导师计划”包含4项子计划,即党史领读计划、学业强基计划、自律健身计划、劳动创美计划,积极探索“五育融通”的朋辈引领路径。在这4项子计划中,学生党员承担4个重要角色。在党史领读计划中,学生党员作为“党史领读人”,采取“红色地标”云打卡、“红色精神”系统学的方式,带领同学们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学习党史。在学业强基计划中,学生党员作为“学业领航人”,以“深夜课堂”为载体,分层分类开展精准化、个性化学业基础辅导和考研竞赛指导。在自律健身计划中,学生党员作为“健康领头人”,带领同学们以班团为单位,开展每日健身打卡,培养健康、自律的好习惯。在劳动创美计划中,学生党员作为“实践领路人”,带领同学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培养志愿者精神;同时走进行业企业,开展行业认知实践,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劳动观。

 

党员朋辈导师经验分享


党员朋辈导师见面会合照


供稿: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