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光子芯片研究院打造“光子科创之窗”

2021-04-081426编辑:张新妍摄影:

作为世界一流实验室的一部分,光子芯片研究院精心打造了“光子科创之窗(Photonics Engagement Sala)”,旨在创建传递先进科学技术、了解对接社会需求的窗口。“光子科创之窗”位于光电大楼人工智能纳米光子学中心实验室外侧,硬件建设于2020年年底完成,配备有阶梯式观众台、多媒体互动设备等设施。

“光子科创之窗”将承载研究成果展示、科普宣传和举办学术活动等功能。作为最新研究成果展示窗口,人工智能纳米光子学中心将在这里通过媒体向社会展示中心科创成果,搭建科研工作者与产业界之间的桥梁,促成更多科研成果走向产业化。这里还将作为中心向社会大众尤其是中小学生进行科普宣传,加强大众对光的了解,让光的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加强与中小学生互动,吸引中小学参观实验室,观摩实验过程,理解光如何改变世界,激发更多青少年立志投身科研。光子芯片研究院和人工智能纳米光子学中心也会在此定期开展格致沙龙、咖啡时光(COFFEE TIME)、研究论坛(RESEARCH FORUM)等学术交流活动。

今年3月,人工智能纳米光子学中心在“光子科创之窗”举行了团队最新研究成果媒体交流会,标志着“光子科创之窗”正式启用。


“光子科创之窗”外景图

 

研究成果媒体交流会


供稿:光子芯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