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我校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校内集中接种工作

2021-04-064803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按照上海市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知情同意、应种尽种”的原则,根据市教委和市卫健委的部署,为加快推进我校师生疫苗接种工作,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资产处、信息办、体育部等相关部门通力协作下,学校在军工路580号学生体育活动中心设置新冠肺炎疫苗临时接种点,并于4月6日至8日全面开展疫苗校内集中接种。

体育活动中心被划分为预检区、等待区、接种区、留观区,人员单向流动,此外还设置有医疗保障区、物资储存区、冷链区、医废暂存点等区域,并有专业救护车辆和人员现场待命。现场20多个接种工位则细致地分为男女专区,其中女生接种区还贴心地设置了帘子进行遮挡。科学化、人性化的设置有效提升接种效率。


预检区


等待区


有序等候


进行接种


现场留观


“在学校接种疫苗方便又安心,不会因为接种影响课程安排。而且打疫苗的过程中几乎没有什么疼痛感,目前身体也没有不适,但是心理上却多了一份安全感。”完成第一针疫苗接种的版艺学院2018级传播学专业马瑞舟同学说道。疫苗接种现场还有许多穿着黄色、绿色马甲的志愿者们,他们在早晨7点30分就到达体育活动中心开始了疫苗接种的准备工作。在入口处负责知情同意书、身份证和接种条码检查的外语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于冰心同学说:“新冠疫苗接种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在之前自己进行接种的时候也得到过志愿者的服务,现在成为志愿者后也更加明白了接种过程中每个程序的重要作用,非常开心能够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学生志愿者在现场开展服务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邵荣老师介绍:“校内疫苗临时接种点每小时可容纳约400至500人,从早上8时到晚上8时全天候开展接种工作。4月6日已接种近4000人次,暂未收到接种后有不良反应的报告。我们希望通过短时间、大批量的接种,尽快完成学校的群体免疫。”

此前,学校已通过短驳车接送方式,组织全校1.6万余名师生前往杨浦区集中接种点接种疫苗。为进一步方便师生接种,学校在杨浦区卫健委、长白新村街道的支持下,把临时接种点搬进了校园,30多名来自学校附属市东医院的医护人员到现场支援,并与校医院协同配合,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井然有序的接种让师生“方便又安心”



文:穆昊宇

供稿: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