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百年光影奏华章 光辉旋律“理”来唱

【学党史·庆百年】学校举办建党百年主旋律电影展

2021-04-01587编辑:张新妍摄影:

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为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走过了艰辛而辉煌的历程,时逢建党100周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同学们做到“知党、爱党、敬党、忠党”,校团委特举办建党百年主旋律电影展。

近日,电影展首部电影“金刚川”在大礼堂放映。“这是一部十分真实、令人震撼的电影,我已经放映了不知道多少次,但每次看完都发自内心地想向这些抗美援朝的战士们致敬。”提起“金刚川”这部影片,负责放映的工作人员感慨万分。电影中所展现出的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让现场观众动容。18级传播学何爱安同学看完电影走出来后眼圈泛红,说道:“这是我这几年来看过的最好电影,这些勇往直前、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战士们值得我们永远铭记。”“这部电影看得我激情澎湃,这场战争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军威,打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世界上真正的大国地位,英雄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应当被传承,我们当代青年学子绝不能辜负前辈们的期望。”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李航充满斗志地说道。

电影放映现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校学生会同学作为工作人员积极协助电影放映相关事项,包括搬运放映设备、检票和维持现场秩序等。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风雨百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未来3个月内,校团委将为同学们每月展映一部优质电影,通过这次活动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落到实处,同时在校园中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郁氛围,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同学们树立振兴中华的伟大理想。

 

放映现场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