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学党史•庆百年】学校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暨“百名书记讲党课”开班开讲

2021-03-262523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凝心聚力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干部教育培训要求,学校党委发挥党校主阵地作用,制定了2021年度12期党校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旨在通过培训,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办学治校骨干队伍,为全面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培训班现场


3月24日下午,今年首期党校培训班——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在图文第一会议室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孙书记指出,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年轻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力量,要通过干部培训,不断加强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干部的综合治理能力。他要求,年轻干部要做到“三强、三坚持”:政治要强,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理论要强,要坚持理论和业务学习;担当要强,要坚持有责任有作为。孙书记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年轻干部提出了希望,希望学员们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孙跃东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后,校党委书记吴坚勇率先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学党史 悟思想 做新时期的好干部》的专题党课,这也是学校党委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的“百名书记讲党课”的首场讲座。吴书记从学习党史的体会和感悟谈起。他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他要求大家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历史,汲取经验,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应对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以及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挑战。吴坚勇从新时代召唤好干部、好干部标准有哪些、如何成为一名新时期好干部三个方面做了具体阐述,他强调,年轻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20字好干部标准,作为实践准则和奋斗方向。党史是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呕心沥血共同执笔所著的伟大“巨作”,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的事业接班人,要自觉把学党史作为“必修课”,从党史中汲取营养、提高能力、推动工作,勇于担当,以师生为本,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吴坚勇讲话


校总会计师赵明作了第二讲题为《以场景化应用助推高质量发展——智慧校园建设成果和思考》的专题报告。赵明围绕智慧校园建设主题,从时代变革、技术发展以及上海区域优势背景入手,详细阐述了我校智慧校园建设“12306”的总体规划、取得的九大建设成果,以及推进过程中的一些思考。他强调,作为年轻干部,要努力提高现代化治理能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努力把学校建成“人人成功出彩、人人参与治理、人人充分共享、人人感受暖意、人人归属认同”的共同家园。


赵明作专题报告


培训班现场



                             供稿: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