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我校2021年入伍大学生座谈会暨欢送仪式举行

2021-03-19900编辑:张新妍摄影:

3月18日下午,我校2021年入伍大学生座谈会暨欢送仪式在杨浦区民兵训练基地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杨浦区人民武装部政委李猛,校武装部部长甘屹以及入伍大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校武装部副部长孟志雷主持。

欢送仪式在国歌声中开始,甘屹宣读了32名应征入伍大学生名单,代表学校祝贺他们光荣参军。6名新兵代表进行队列展示,以挺拔的身姿、整齐划一的动作,向与会领导汇报了7天集训成果。

入伍新兵陈龙代表发言,他对学校的关爱、父母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全体入伍学生保证,到部队后一定刻苦训练,努力学习,遵守纪律,使自己尽快从一名新兵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优秀军人。

李猛代表杨浦区委区政府以及人武部,对我校各级党委领导的大力支持、对学校武装部同仁的扎实工作、对全体征兵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入伍新兵们不忘铮铮诺言,实现自己的军旅梦、祖国的强军梦;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完成从社会青年到合格军人乃至优秀军人的转变。


李猛讲话


盛春在讲话中首先向入伍大学生表示祝贺,同时指出,今年入伍大学生恰逢建党一百周年,意义非凡、使命非凡,是全面实施科技兴军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入伍学生不忘初心,努力学习,成为一名政治合格的新时代军人;苦练技能,忠于职守,早日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恪守纪律,担当有为,以青春的名义将“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上理校训书写在祖国大地之上,为学校争光添彩。


盛春讲话


今年上半年我校共有30名男生、2名女生光荣入伍。3月19日,他们相继奔赴淮安、徐州、甘孜、衢州、吐鲁番等地的海、陆、武警和联合保障部队等,在军营中绽放靓丽的青春色彩。

 

合影留念


供稿: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