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1-03-172173编辑:张新妍摄影:

3月16日,上海理工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式在大礼堂开幕,207名教代会正式代表以及部分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孙跃东主持大会预备会议,工会常务副主席朱莉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草案)、《大会主席团成员调整名单》(草案)、《大会执行主席、主持人名单》。

接着,孙跃东宣布上海理工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孙跃东主持大会预备会议


校长丁晓东作题为《砥砺奋进“十四五”,比学赶超开新局》的工作报告,他从党的领导、疫情防控、立德树人、教育教学改革、科技创新、教师队伍建设、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品质校园等方面对学校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和回顾,并对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进行展望,他强调了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以规划为引领,奋进“十四五”;二是深化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对外争取资源,承接改革试点。丁晓东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服务上海国际大都市建设,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海理工大学使命在肩、初心如磐。他号召全体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负盛世,锐意进取,在高水平大学建设征程中,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鸣奏比学赶超、砥砺奋进的最强音,向着“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目标奋勇前行。

 

丁晓东作报告


会上,财务处处长刁节文作《上海理工大学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常务副主席朱莉作《上海理工大学2020年工会工作报告》。

 

刁节文作报告


朱莉作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各代表团就学校2020年工作报告等其他待审议事项进行了分组讨论,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等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讨论。

大会闭幕式将于3月23日下午举行。

 

部分代表团讨论现场


供稿: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