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学校召开新学期首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2021-03-04415编辑:张新妍摄影:

3月3日下午,新学期首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道平出席会议,各学院(部、中心)教学院长、教学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张华主持。

会上,根据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校长丁晓东在开学首日本科教学调研会上的要求,教务处负责人对教学成果奖培育申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申报、新专业建设申报、产业学院建设,大类招生大类培养、荣誉学位、项目课程、“四课程一体系”等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本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培养计划修订、课程优秀奖评审、教学项目经费预算申报、毕业设计检查、校外实习、学籍注册、第三轮选课、学历学位审核、全程式—过程化考核等常规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刘道平对疫情防控状态下本科教学工作的正常有序运行表示高度肯定,并从加强教学政治监督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教务处在教学资源监督上要有主体责任意识,加强过程管理和监督;二是面对新的高等教育形势,要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务虚和务实的方式落实落细落地各项改革举措;三是将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治校紧密结合起来,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


刘道平讲话


张华要求教务工作必须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教师教学为中心,要有发展、显特色、出成果,并要求:一是全力以赴做好教学成果奖培育申报工作;二是加强拔尖人才培养,加强与兄弟院校和相关企业的交流,推进各项教学改革;三是要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市教委所关注的工作,有所作为,持续推进学校本科教育事业发展。


张华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本科生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