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看望我校百岁新四军老战士

2021-03-032420编辑:穆昊宇摄影:

习近平总书记2月18日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百岁老战士们回信,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光发热,结合自身革命经历多讲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3月3日,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专程走访看望了我校离休干部、百岁新四军老战士季黎平同志,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生于1921年8月的老战士季黎平今年正值百岁,她1942年参加新四军,1943年入党,并在解放战争中亲历了苏中七战七捷等重大战役;1956年转业到上海教育系统,1975年至1984年在上海机械学院工作并于1979年至1984年任组织部部长。虽已离休30余年,季黎平一直关心青年学生的教育成长,关心学校的建设发展。吴坚勇向季黎平及家人致以亲切问候,送上鲜花以及由我校版艺学子手工制作的建党百年主题纸雕作品,并聆听老战士回忆峥嵘的革命岁月以及在学校工作的难忘经历。季黎平激动地说,总书记在百忙之中给新四军百岁老战士回信,深受感动、倍感鼓舞;自己虽然年事已高,但要尽最大的努力为党的事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要把党的故事讲好,让青年一代听党话跟党走,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吴坚勇说,新四军老战士的一生是革命和奉献的一生,老战士的革命经历和奋斗故事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素材,希望季老在保重身体的同时,向青年学子讲好党的奋斗历程,教育引导大学生知史明史、爱党爱国。老一辈在条件异常艰苦的环境下取得革命斗争的胜利,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新成就的取得同样离不开艰苦奋斗精神、离不开优良传统作风,学校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继续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尤其是青年学子接好老一辈的接力棒,继承老一辈的光荣传统,为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接续奋斗。

学校党委办公室、老干部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看望。


吴坚勇与季黎平(中)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的回信


供稿:党委宣传部 老干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