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学校开展新学期本科教学检查

2021-03-022249编辑:董真摄影:

3月1日,新学期本科生开学第一天,为全面了解本科教学运行状态,进一步严格本科教学管理,切实保障正常教学秩序,校领导分别带队走进各校区教学楼开展本科教学检查,并且深入课堂一线听课。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副书记孙跃东,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副校长张华等校领导分别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外语学院教师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Ⅱ)》《国际保险学》《跨文化交际》等课程,课堂上,学生出勤率高、态度端正,教师精神饱满、准备充分,课堂氛围活跃,师生互动良好。

同时,各学院领导及教学秘书,本科生院、信息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也分赴各校区教学楼对新学期教学准备、教师到岗、学生出勤、师生互动、课堂纪律、教学环境、信息化设备运行、课堂教学效果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之下,本学期,学校继续推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开展本科教学工作,以确保本科教学秩序平稳有序运行。开学第一天,500多名教师,20000余人次学生井然有序地走进课堂,285门理论课程全部顺利开展。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学校各学院各部门高度重视,对新学期教学工作做了充分准备,教学秩序有条不紊,教学保障及各项安排基本到位,教学效果较好。新学期教学检查是教学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学校将继续巩固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成果,抓好制度建设、课程建设、专业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与全校师生一起团结奋进、共同促教,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吴坚勇听取章羽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Ⅱ)》


丁晓东听取张玲老师的《国际保险学》


供稿:本科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