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把方向 促改革 校长丁晓东赴教务处调研指导本科教学工作

2021-03-022347编辑:董真摄影: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攻坚之年。3月1日,开学第一天,校长丁晓东赴教务处调研指导本科教学工作。副校长张华、党校办相关负责人、教务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师生关注的课程思政、大类分流、产业学院建设、“一网畅学”平台建设、本研课程一体化建设、荣誉学位、项目课程、“四课程一体系”等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教务处负责人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并就工作中的瓶颈问题和解决方案作了汇报。

丁晓东强调,本科教学工作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谋划工作举措,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对本科教学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明确指导和具体要求:一是以促进学生成长为出发点,优化大类分流和重选专业工作的相关制度;二是以工程教育改革为引领,补足专业培养短板,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加强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深化产业学院建设;三是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错位发展,抓实抓牢能彰显学校特色的“金专”“金课”等建设工作;四是持续探索一流拔尖人才重点培养体制机制,不断攻坚克难,深化荣誉学位、项目课程、“四课程一体系”等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最后,他还对本科教学工作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教务处布好局、开好年,明确2021年的主要任务,将各项工作落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开局起步,书写本科教学工作“十四五”的奋进之笔。


会议现场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