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学校召开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2021-02-261896编辑:董真摄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校党委《关于坚持以师生为本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充分发挥机关党委“走在前,做表率”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2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专题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部分机关职能部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孙跃东主持。

机关党委书记孙红围绕“以师生为本”的宗旨、进一步提高机关部门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满意度,提出了推动服务型机关建设的工作构想。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和新形势下师生的新需求,结合部门实际,对加强服务型机关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大家普遍认为,要强化责任意识,促进机关干部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要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履行机关部门服务职能,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提出催生惠及师生的“硬核”举措,用好点子切实解决师生热切期盼的问题,通过“身边有吾师-大家讲”等活动促进机关部门凝心聚力、协同发力,帮助师生把难办的事办成、把该办的事办好;要强化自我革新意识,把准党建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力点”,把学校中心工作、部门业务工作的重点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要点,创新党建活动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的内容和形式,真正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在目标上的一致性、任务上的统一性和效果上的互促性。

吴坚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机关作风建设,新学期伊始就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进行专题研讨座谈,各职能部处要进一步找准机关党建工作的定位,把准党建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力点”,要用新思路开拓党建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把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落到实处。他强调,要坚持以师生最关心的问题为导向,围绕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高机关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要优化流程再造,逐步实现“一口受理”“一站式”服务;要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带领广大教职工担当作为,提高部门整体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促行,深入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营造机关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研讨会现场


供稿: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