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我校获批两项上海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1-02-211971编辑:李卉云摄影:

近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20年度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立项的通知》(沪科(2021)38号)。以我校为依托单位申报的“上海高性能医疗器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上海环境生物安全仪器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均获批立项建设。至此我校已拥有8家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其中6家以我校为依托单位。

上海高性能医疗器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聚焦于医用不锈钢、医用镁合金、医用钛合金等高性能医疗器械材料关键技术研究、产品制备与开发,致力于解决高性能医疗器械材料研发及其产业化中的关键问题,推动我市和全国医疗器械材料开发和工业化应用创新。上海环境生物安全仪器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结合光电技术与生物检测技术优势,构建服务于环境生物安全防控的监测-采样-检测-防护-治理的技术、装备及评价体系,研发及推广烈性病毒和病原微生物的新型快速检测设备,为重大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高水平科研平台的建设,充分发挥科研平台在人才汇聚、创新策源、成果转化方面的引领作用。此次获批建设的两项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夯实我校高水平一流学科的学科优势和特色,聚焦科技前沿,促进学科交叉,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迈出新的一步。


供稿:科技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