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我在上理过大年】这“理”的年夜饭有家的味道

2021-02-05915编辑:王博摄影:

腊梅迎春争吐蕊,金牛迎春贺新年。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上海理工大学的校园里依旧有很多学子在实验室、图书馆拼搏忙碌,展现了上理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考虑到留校的同学中有不少是北方人,为让留校学生感受学校的温暖和节日气氛,学校特意在2月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北方的小年这一天,为留校学生提供美味可口的的年夜饭套餐,让同学们在学校能够品尝丰盛的小年夜大餐。

“牛气冲天—盐水牛肉”“节节高升-糖醋小排”“吉祥如意-双椒小公鸡”“才貌双全-白菜水饺”……无论家乡在哪里,小年当天的丰盛菜单都能尝到“家”的味道,学校1300余位同学收到了学校精心准备的年夜饭餐券,一起感受过年浓浓的氛围。

小年夜餐券


小年夜的一食堂和清真餐厅张灯结彩,装饰一新。红红火火的灯笼挂起来,喜庆的窗花贴起来,吉祥的春联挂起来,欢乐的音乐响起来,整个食堂都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晚餐时分同学们陆续来到食堂,留校志愿者在门口尽职敦促同学们戴好口罩、配合体温检测。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在门口的欢迎牌前合影留念。

同学合影留念


根据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此次年夜饭采取了套餐制的形式,同学可以采取堂食和打包两种形式就餐。食堂的师傅们娴熟快速地打包热腾腾的饭菜,同学们就餐秩序井然有序,纷纷将美食的图片拍照发送给远方的亲友。来自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的17及韦秀霞同学说:“虽然今年因为疫情不能回家过年,但是我学习科研上没有放松。学校为我们准备了丰富多样的年俗活动,学院辅导员老师时刻关心我们在校的生活,还为我们提供了这美味可口的年夜饭大餐,我感受到了像家一样的温暖,在学校过年挺好的。”

食堂的师傅们为同学们提供打包和堂吃服务

给远方的亲友“云”分享年夜饭的美食


此外,学校为留校学生启动了“温暖春节”计划,过年期间为留校学生提供免费餐饮,除前期发放的路费补贴和冬令补助外,还精准排摸给在校困难生发放了临时生活补贴,安排教师到学生家中进行家访等工作,希望同学们在享受春节假期的同时能够学有所成有所收获。

2021年,让我们扬帆起航,携手同行奋力拼搏,为上海理工大学的发展书写新的华章。在此,我们祝愿全体上理人,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供稿: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

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