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一行赴崇明区长兴岛调研交流

2021-02-023333编辑:张新妍摄影:

2月1日,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崇明区长兴岛调研考察,并与崇明区党政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上海市长兴岛开发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崇明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召忠介绍了崇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长兴岛概况、产业发展、城镇建设和生态保护等方面的开发和发展情况。


吴召忠讲话

  

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从学校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服务国家与上海市重大战略需求情况。

  

丁晓东讲话

  

崇明区委书记,市长兴岛管委会副主任、长兴岛开发办主任李政认为,上海理工大学在办学过程中为上海市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崇明区与上海理工大学地缘相近,都面临着服务国家战略中发展的重要机遇。崇明区通过谋划“十四五”发展,加快推进长兴岛产业集聚,推动绿色化、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发展海洋经济、创新经济和服务经济,正形成以海洋装备为主导,科技创新为支撑,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新兴行业融为一体的现代新型产业体系。他希望双方围绕以上方面加强产业化和产学研方面交流合作,优势互补,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李政讲话

  

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坚勇代表学校感谢崇明区对本次调研交流的精心安排和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认为,崇明区“抓战略、抓开局、抓布局”的比学赶超精神值得上海理工大学学习和借鉴。他表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到崇明区调研交流主要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与上海市近期有关会议精神,服务上海市“十四五”规划的区域发展重大需求。上海理工大学始终围绕产业、行业和企业的发展进行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始终围绕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上海三大战略性产业等重大战略进行学科布局、人才培养和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始终围绕战地合作重大需求进行先进技术研发和支撑保障。他希望双方围绕着海洋和海工装备等重大方向开展深入对接,谋划长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吴坚勇讲话

    

座谈交流前,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一行参观了长兴产业基地公司园区,实地调研了海洋装备、科技制造等产业发展情况。

  

参观调研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