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我校新型班主任制度入选上海市核心价值观“三落”典型案例

2021-01-191180编辑:董真摄影: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总结回顾上海市教育系统的实践探索,加大推进力度和共享深度,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于2020年9月面向全市教育系统征集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典型案例。我校《制度赋能核心价值培育 师德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上海理工大学新型班主任制度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的实践》案例,成为12个入选案例之一,并参与上海教育电视台推出的《一起来成长——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别节目的录制。

我校自2019年开始全面实施新时期本科生班主任制度,两年来共有282名新型班主任投入到学生工作的一线,其中既有来自机关的管理干部也有来自教学一线的专任教师。新型班主任制度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重要举措。我校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载体,以全面实施新时期本科生新型班主任制度为抓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教育与师德师风的践行结合起来,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教师践行师德师风的基本准则,成为学生浸润心灵,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精神信仰,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征程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日常学习、生活实践中落细落小落实。


我校师生参与专题节目录制


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