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学校召开《上海理工大学学报》编委会会议

2021-01-15700编辑:张新妍摄影:

1月14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学报》编委会会议和《上海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委会会议在格致堂108会议室召开。学报主编庄松林院士,学报(社科版)主编、副校长吴忠及各编委会委员出席会议,期刊中心全体编辑参会,会议由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马军山主持。

在学报社科版编委会会上,副主编刘芹教授首先宣布了《我们的记忆——卢思源先生追思集》的出版,并回顾了该追思集从策划、征稿到出版的全过程。刘芹表示,追思集意在表达我们对学报副主编卢思源教授的深切怀念和永恒纪念,编辑部同事将永铭卢思源遗志,全力以赴办好学报。期刊中心主任董伟在会上作年度工作报告,从主要工作实绩、作者及稿源情况、学报影响力、质量与特色、工作建议与计划等方面汇报了社科版工作。编委们认真听取了工作报告,并从学报定位、稿源优化、栏目建设、作者挖掘、对外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编委会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叶磊就哲社类期刊在价值观和意识形态上的专项审查对学报提出了要求。吴忠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报社科版近年的工作业绩,并就“十四五”发展各项举措的落实提出了新希望和新要求。


学报社科版编委会会议


在学报自然版编委会会上,期刊中心主任董伟作了年度工作报告,从工作内容总结、指标数据分析、主要业绩、面临的问题、工作建议、工作计划六大方面汇报了学报自然版工作。编委们就学报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重要建议。特邀嘉宾邵传芳教授在会上发言指出,学报作为综合性期刊,应与学校的发展保持同步,在为学校学术发声的同时要争取更好更大的发展。

最后,庄松林院士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学报的办刊质量和水平,同时强调,学报作为综合类期刊,受到专业期刊的巨大挑战,进一步发展存在较大压力,学报自然版是学校学术、科技进步与发展的重要阵地,应得到足够的重视,给予充分的资源和政策支持,调动广大师生投稿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质量,作好顶层设计,促进学报为学校科技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报自然版编委会会议


供稿:科技发展研究院期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