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文创之行,到处皆景 ​

版艺学院举办学生创新创业公司交流会

2021-01-14368编辑:张新妍摄影:

1月11日上午,版艺学院在综合楼A505召开学生创新创业公司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尚娅、校团委专职团干部刘婷、创新创业学院袁帅,上海尔礼科技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尔礼文化”)、上海予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予君传播”)、上海启华展览展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华展览”)三家学生创新创业公司代表,学院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会议。


交流会现场


会上,“尔礼文化”创始人代表花子健,“予君传播”创始人薛慧君、梁思雨、刘文,“启华展览”创始人范明亮作为团队代表进行交流。他们分别从团队创建历程、代表性创作、竞赛获奖等方面作了介绍。其中,“予君传播”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荣获国赛银奖,“尔礼文化”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荣获校级金奖。


公司代表发言


获奖证书


随后,尚娅进行了 “以文化人,以美蕴理”CHINESE MAGIC上海市文创项目基地工作汇报。她从“育人”初心出发,回顾了学院2020年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探索和实践工作成果,同时也号召和鼓励更多的版艺学子加入到创新创业的洪流中,以“文创+科技”为路径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


尚娅作汇报


刘婷对学院的创新创业成果表示极大肯定,也根据版艺学院的特点,为即将开始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提出建议。


刘婷讲话


袁帅对同学们表示赞许,称学生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工作中,也祝愿版艺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越做越好。


袁帅讲话


现场的辅导员和学生积极与三支团队进行交流,提出了怎样组建团队、怎样创立公司、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团队代表也都结合自身经历进行解答。

创新创业项目往往止步于落地前的“最后一公里”。为进一步促进学院“产学研”一体化深入发展,学院在鼓励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竞赛和培训的基础上,结合学院特点和上海市“深化国际创意设计高地建设”的城市战略,集中力量孵化落地了三支创业型企业团队。其中“尔礼文化”主攻文创产品设计、开发和应用,引领“红色文创”产业发展;“予君传播”主攻新媒体整合营销领域的开发和应用,带动台州等地经济新发展;“启华展览”主攻新会展经济领域开发和应用,创新开发“99”购物节。三支队伍,错位竞争,形成“组合拳”,利用“小切口、强能力”,通过承接和打造纯粹的市场化项目,不断历练和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文化创意产业快速发展。

文创之行,到处皆景。过去的一年,版艺学院逆风前行,以文化创意产业为抓手,取得了创新创业工作的阶段性成绩。未来,学院将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和管理架构,促进“指导教师—学生—平台”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继续孵化一批优秀竞赛项目,催生更多优质创业型企业,依托青创园和CHINESE MAGIC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项目,运用文创产业学院资源,打造上理文化产业创客空间,将更多创新创业项目落地,为社会发展创造更多价值。


供稿:版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