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研究生党建“一院一品牌”:校企合作,共寻党建创新驱动力

2021-01-11944编辑:张新妍摄影:

1月7日下午,环境与建筑学院开展了“校企合作,共寻党建创新驱动力”主题党日暨“一院一品牌”互访活动。上勘院设计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诸慧、2020届毕业生原土木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高世柱、2014届毕业生原土木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陈财,土木系教工支部书记李秀君、校研究生团委书记李晓庆、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会代表以及环建学院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土木学术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汪彤彤主持。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共寻党建创新驱动力从不同视角做主题发言。高世柱从去年创建学院“一院一品牌”的经历到今年赴上堪院就职,分享了在校企合作平台下,学生党员的转型与成长。李陈财结合自身多年党务工作经历,提出了党建联建的创新动力。李秀君介绍了土木教工党支部近几年和多家企业党建联建的做法及成效。两名学生党员谈及了自己参与企业实习的收获,新的人才培养方式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社会需求,学有所获。参与互访的党支部成员也表示,以这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开拓了学习的视野,在交流实践中提升能力。

最后,环建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唐静介绍了学院品牌创建已开展的相关活动。李晓庆指出了高校学生党建工作创新重要性,这种合作模式仿佛打通了学校和企业之间的痛点,加强了双方的合作和交流。诸慧也肯定了校企党建共建的优势所在,于学校方面,弥补课堂教学不足,为学生创新能力搭建平台,有利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加速人才成长;于企业方面,有利于企业获得人才、成果与技术的有力支撑,突破难题攻关,推动立项进程。

近年来,环建学院不断加强校企合作、党建联建,通过党建引领搭建平台,与企业共同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及党建课题调研,不断提升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实践能力。通过该品牌项目的创建,为学校和企业党建注入了新的活力,逐步构建了党建共建的长效机制,形成了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互促互进的共赢格局,为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培养了志存高远、信念坚定、脚踏实地的环建青年。

  

活动现场


供稿:环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