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致敬最可爱的你

上海理工大学2021年迎新答谢会举行

2021-01-013214编辑:李卉云摄影:王博

回首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非常魔幻的一年。一场“黑天鹅”事件,让一切仿佛按下暂停键。然而,上理人从未暂停前进的脚步,曾今的太难,都变成太难得的经历,我们都成为了这个特殊年份的见证者、参与者。2020年12月31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举办“致敬上理人”2021年迎新答谢会,回顾这一年上理的成长记忆,向每一位在这特殊一年里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上理人致敬,并向全校师生和全球校友恭贺新年。迎新答谢会通过网络向全校师生及海内外校友直播盛况。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与校长丁晓东早早地来到会场,欢迎师生代表,与每位师生代表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定格美好瞬间。由“沪江之声”教工合唱团深情演绎的《老师,我想对您说》拉开迎新答谢会的序幕,特邀著名二胡演奏家马晓晖、沪江管弦乐团等奏响《可爱的你》《万马奔腾》《四季-冬》,悠扬动人的琴声仿佛一座时光机,将人们的思绪拉回汗水与泪水交织、成长与抉择并存的2020年,令人感慨而动容。

此次与会师生代表中,有防疫抗疫先进个人、教学名师、国家级科研人才、世界级运动会参赛选手、国家级大赛获奖者、西部志愿者等。他们身体力行,用奉献践行使命,用奋斗书写青春,彰显上理人勇攀高峰的激情和澎湃干事的豪气。教师代表、材料学院李伟教授,致力于让自己的科研“有用”,以技术攻关服务临床迫切需要,大幅提升应用效能;卫生科科长李长琳老师,春节期间坚守抗疫一线,在值班室连住九天九夜,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学生代表、环建学院的李闯同学,以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光电学院的丁思同同学,通过不懈奋斗品尝科研甜果,体会“青春挑战”的意义。师生代表动人讲述奋斗途中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学校深深的感恩和对未来的美好期待。

正如视频短片《致敬这一年》所展示的,全体师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不乱阵脚不露怯,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努力跨过重重关卡,实现一个又一个创新突破和弯道超车。丁晓东在致辞中指出,2020年的开局虽然并不美好,但是因为有广大师生的辛勤耕耘和奋勇拼搏,上海理工大学逆风而上、奔涌向前,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赢”,迎来了丰收的喜悦。衷心感谢所有上理人,同时也希望在下一个“五年”发展中,大家依然能够同心合力、昂扬斗志,共同实现上理工新的辉煌梦想!

吴坚勇率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向全体上理人致以诚挚的谢意和新年的祝愿,共同祝福上海理工大学蒸蒸日上,大展宏图。通过“致敬上理人”2021迎新答谢会直播平台,有超过3.8万人同步观看了盛会直播。

让我们充满斗志,昂首向前,在2021年书写更多属于上理人的奇迹!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率全体党政领导向全体上理人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诚挚的谢意和新年的祝愿


校长丁晓东代表学校党政发表新年贺词


师生代表动人讲述奋斗途中的心路历程


“沪江之声”教工合唱团深情演唱



  二胡演奏家马晓晖、沪江管弦乐团进行弦乐演奏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