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学校举行2020年度优秀辅导员答辩评审大会

2020-12-31938编辑:张新妍摄影: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我校辅导员队伍精神风貌,提供辅导员工作交流与展示平台,12月29日下午,2020年度优秀辅导员答辩评审大会在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出席,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谢锡浩、校党委教工部副部长曹英应邀参加评审,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并担任评委。会议由本科生院副院长、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处长何炉进主持。

  

大会现场


参评辅导员围绕党建工作、班团建设、学风建设等9项职责总结汇报了本年度个人的工作实绩和特色创新亮点,展示了辅导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在围绕、关照和服务学生方面的扎实工作。经过激烈而紧张的现场答辩,最终评选出邵洪宇等16名辅导员为我校2020年度“优秀辅导员”。

会上,2020年上海市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来自能动学院的辅导员李祥永副教授进行了现场展示。现场同步播放了光电学院院长庄松林院士及其超级光学团队主题纪录片《追“光”人生》。该作品由盛春牵头,入选中国科协学风作风专项资助项目,主要围绕我校各领域科学家的先进事迹,专门制作主题纪录片,弘扬科学家精神、推进学风作风建设。


李祥永作汇报展示


盛春在总结讲话中对参评辅导员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大家日常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学工人要善于在大变局里看大势、明方向、谋长远,善于把握发展规律,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围绕新时代辅导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盛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学生思想领路人。在坚持“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上,牢牢把握思政工作的根本要求,积极传播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引导学生筑牢思想基础;二是要努力提升专业水平,做学生成才助力者。积极掌握并适应“00后”学生的新特点、新需求,因材施教、深入细致地开展“有温度、有深度”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三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做伟大事业护航员。加强理论素养、提升专业素养、涵育道德素养,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成为标杆”“走在前列”,做学校党委的好助手,推动“三全育人”格局在学校落到实处,为学校人才培养大局、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增光添彩。


盛春作总结讲话


供稿: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