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学校召开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

2020-12-31734编辑:摄影:

12月30日下午,我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在职能部处108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华出席会议,本科生院(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教学院长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本科生院院长、教务处处长甘屹介绍了近五年学校在线课程、混合式课程建设情况。他对在线课程建设提出要求,要注意知识产权保护、随时做好备份工作,推动优质资源共享、重塑教育教学形态,持续补充、更新、完善线上资源,为省部级和国家级在线课程、混合式课程建设立项做好充分准备,不断完善在线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共用。

在交流互动环节,各学院教学院长和教师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混合式教学的经验。能动学院教师李泽秋表示,在混合式教学中,教师可以利用平台的签到、讨论等多样化方式引导学生高效完成学习任务,保证教学实效;外语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陈琦提出,混合式教学有助于教师根据不同学生的学习情况因材施教,改进教学设计、调整教学形式。其他教师也纷纷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看法。

张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成为当前信息化教学背景下的一种主流模式,他强调,要在混合式教学中找准教学模式改革的核心点和发力点,找准人才培养目标和定位,把握人才培养规律,制定科学的培养计划,在进行分类评价等方面持续发力;要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充分发挥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积极探索新思路,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一流课程建设工作。


张华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本科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