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安居·共育·乐学,着力打造温馨圆梦的宿区育人格局

学校举办2020年宿区文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

2020-12-31641编辑:张新妍摄影:

在学校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总结“十三五”成就与开启“十四五”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宿区文明建设,完善“三全育人”格局,12月30日下午,“安居·共育·乐学”——2020年宿区文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出席,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保卫部(处)、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三同辅导员、宿区工作专项辅导员和校区民警代表、寝室长代表200余人参加。

现场播放了2020年度宿区文明建设宣传视频,视频紧紧聚焦宿区安全、服务、育人等关键环节,围绕保卫、后勤、学工不同力量,展现协同育人的工作格局,彰显“最美家人”群体在推动宿区文明建设、提升宿区文化内涵式发展进程中的精神风貌、奋斗姿态和育人情怀。

学校发挥学生自我管理教育服务功能,健全学生民主管理体系。宿区学生管理委员会主任向俊儒同学从“宿区+文化”“宿区+学风”“宿区+安全”等三个方面作2020年宿区文明建设总结报告,全面介绍了作为宿区管理学生自治组织,协助学校推进宿区各项工作的举措及成效,展示了新时代上理学子的责任担当。

会议对宿区文明建设中的优秀宿区安全员、优秀三同辅导员、优秀宿区楼管员、宿区优秀学生个人以及学风标兵寝室进行表彰,树先进、立典型。优秀宿区安全员代表朱立炯、优秀三同辅导员代表刘成、优秀宿区楼管代表曹洁、宿区学风标兵寝室获奖代表马程分别围绕“‘三全育人’体系下宿区安全育人工作的思考”“戮力同心、携手创建人人都能参与治理的品质宿区”“立足服务,以实践助推三全育人”“成长,我们一起”等主题进行了交流,作为不同群体的优秀代表,他们在交流中表示,宿区作为学校思政建设新场域、开展“三全育人”新路径,发挥着重要的育人功能,需要各方协同聚力,共同营造安居、共育、乐学的宿区氛围,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在听取了宿区文明建设优秀工作者的交流汇报后,盛春充分肯定了学工人、后勤人、保卫人和上理学子在宿区文明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大家在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与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宿区育人要汇聚多方资源与力量,协同做好立德树人工作,进一步完善学校“三全育人”格局。

针对今后宿区文明建设工作的开展,盛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打牢安全底线,强化安居质量,借助 “智慧校园”平台,提升管理服务效率,做到宿舍安全联动制度规范化、常态化;二是夯实协同机制,提升共育能力,加强学工、后勤、保卫等职能部门以及各学院、学生自治管理部门之间的协同,强化各工作队伍之间同向同行;三是强化内涵建设,营造乐学氛围,以文化建设、特色活动为载体,使学习管理、日常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党建工作融为一体,大力营造乐学、好学的宿区文化氛围。

  

盛春讲话

  

合影留念

  

【相关】

各类奖项名单:

三同辅导员:

何晓娜、周强、刘成

宿区安全员:

陈龙、邹志民、阎俊俊、许来宝、肖欢欢、杨慧兴、王昌利、朱立炯、范谷良、林发龙

宿区楼栋管理员:

陈春富、尹忠红、夏茶、曹洁、栾素琴、王皓、许燕飞、姚春凤、赵卉子、贺建玲

学生宿管会成员:

马树钰、罗昕、曹子健、蒙尉丹、赵子仪、黄宇嘉、曾佳颖、余书秀、万宏飞、向俊儒

学生楼委会成员:

赵博、李相驿、郭子凡、王欢、李伟、龙子洋、尹蝶、王月、梁瑞升、丁淇

学生寝室长:

陈燕燕、陈言婕、张佳乐、赵婷婷、吴毅萍、黄嘉妮、邓珂、孙旭阳、王兰、杨雪烽、王淑婕、牟笑凡、陈靓婧、刘博、闫凯华、丁嘉成、张熙林、程一宁、陈文昊、张依敏、刘俊杰、杨雪纯、唐心意、孙秀秀、刘敏兰、金相宇、李馨弦、池晨欣、朱静玥、曹嘉俊

学风标兵寝室:

一公南420、一公南430、一公北113、一公北613、二公一237、二公二514、二公二712、二公三330、二公三707、三公一三单元401、三公三206、四公三407、四公四107、四公四609、五公二407、六公二206、六公二702、六公二807、六公二917、六公二1303、六公二1507、六公二1607、六公三1406-1、六公三1407-3、六公三1505-3、南二宿舍401、七宿舍103、九宿舍418、十宿舍501、A3-207


供稿: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