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我校学子在“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2020-12-301769编辑:张新妍摄影:

“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17日至21日举行,来自国内外共45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4436队研究生交卷参赛。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和特邀专家共637人,分网上和集中评审两个阶段,经过专家委员会近两个月认真、严谨的阅评,竞赛结果于近日揭晓。我校研究生在本届大赛中再获佳绩,荣获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80项、三等奖121项,获奖总分排名全国第一,连续10年被竞赛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现已成为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实践学术竞赛活动之一。

一直以来,在学校领导和研究生院大力支持下,理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自6月起,研究生院和理学院就共同启动有关赛事的宣传工作,研究生院负责统筹规划,理学院负责具体的组织实施。理学院利用暑假时间接受同学们的咨询和报名审核,并据此项赛事组委会的安排,及时通报参赛学生并组织落实。为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良影响,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今年理学院加大了对竞赛的宣传和培训力度,启动报名工作后在研究生院网站、理学院网站等校园媒体广泛征集报名,并通过多个QQ群、邮箱等在线解答学生问题;同时为帮助广大研究生顺利参赛,理学院组织赛前培训,对竞赛注意事项做详细解读,并邀请竞赛评审专家做专题辅导报告;由于我校参赛队伍多,为解决上机困难,除理学院外,公共实验中心和管理学院也大力协助为广大研究生参与赛事提供了良好条件。



近年来,我校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不断取得优异成绩,继2018年、2019年取得该项赛事的总分排名第二后,今年又获得总分排名全国第一。这将进一步鼓励我校研究生投身创新创业活动,也对提升我校人才培养声誉具有积极意义。


供稿:理学院、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