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秋炫沪江”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辩论赛落幕

2020-12-16689编辑:张新妍摄影:

辩以明思,论而载道,12月11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秋炫沪江”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辩论赛决赛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拉开序幕。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魏东、档案馆馆长孔娜、校团委专职团干刘婷、机械工程学院中德合作项目负责人沈伟及第十届研究生辩论赛最佳辩手于梦迪担任评委,各兄弟学院研会主席和八十余位观众到场观摩。

比赛伊始,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正飞为本次辩论赛致辞,他希望各位辩手在稳定发挥的基础上,充分展现语言、思辨的魅力,带来一场精彩的辩论盛宴。

本次决赛的正方为来自能动学院的“超超临界队”,反方是来自医食学院的“很有精神队”,随后双方队伍围绕“对于经济发展来说,基础研究更重要还是应用研究更重要”展开了一场逻辑严谨、论证清晰而又不失风趣幽默的辩论。


正、反方辩手风采


辩论结束后,进入观众互动环节中,多位同学对辩题有着不同角度的提问,更是将本次辩题意义发挥到了极致。评委点评环节中,孔娜、刘婷、沈伟以及于梦迪对本次辩论作出点评:这是一场有趣味、有智慧的较量,辩论双方也善于使用辩论技巧,但是逻辑、思路没有紧扣主题。希望辩论赛可以一直传承下去,提高学生们的思辨能力。


评委现场点评


经过评委老师公平公正的打分,最终,能动学院“超超临界队”获得冠军,医食学院“很有精神队”获得亚军,正方四辨陈礼成和反方一辩郑丽圆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另外,材料学院“材子材女说的都队”和外语学院“迪士尼在逃辩论队”获得季军。


魏东为冠军团队颁奖


孔娜、范正飞为亚军团队颁奖


刘婷、沈伟为季军团队颁奖


于梦迪为最佳辩手颁奖


最后,魏东在总结中表示,以辩会友,以辩明智,研究生学术辩论赛为我校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现智慧和才思、碰撞激情和勇气的舞台,希望今后越来越多的研究生加入其中,展现自我,收获成长。


魏东讲话


合影留念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