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我校获上海市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称号

2020-12-041727编辑:董真摄影:

近日,“上海市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如期召开。会议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绍良宣读命名表彰决定,市委书记李强出席并发表讲话。上海理工大学被授予“上海市爱国拥军模范单位”荣誉称号并参加杨浦区分会场活动。据悉,全市共3所市属本科院校获此称号。

近年来,拥军优属作为学校的重要工作之一,学校始终坚持党管武装的原则,切实加强对“双拥”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拥军优属工作领导组织,力争跨入“双拥”模范单位行列。学校坚持将国防教育纳入到大学生教育体系中,坚持领导带头、师生员工广泛参与,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员工国防意识,积极参加支持国防建设;通过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以拥军优属光荣传统为重要内容的国防教育、双拥知识竞赛等活动,使广大师生员工充分认识到做好“双拥”工作在维护国家稳定和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学校历年来严抓征兵工作,多年超额完成上海市征兵任务,连续多次获得上海市征兵工作先进集体。2020年共输送86名优秀学生参军入伍,其中包含41名毕业生,大学生入伍男生人数位居全市第二,毕业生入伍男生人数位居全市第一,再创历史新高。学校还积极深入部队基层,开展入伍学生的跟踪教育和慰问工作,做到“兵送走,不撒手”。每年新兵入伍后3个月内,学校组织并带领相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负责武装专项工作老师、辅导员代表等,到入伍大学生服役部队,看望和慰问我校现役大学生士兵,对他们的思想、学习、生活、训练等情况进行较为全面的跟踪教育,对学生安心服役起到了重要作用。

学校与上海武警总队机动一支队共建,开展各类拥军优属活动。武警机动一支队每年抽调50余名官兵为我校4000多名新生进行军事训练,对我校学生军训工作的顺利开展作出积极贡献。每逢建军节等节日,学校党政领导也会到部队慰问,感谢部队守卫国家、守卫人民。

今后,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大力弘扬双拥工作优良传统,积极推进双拥模范单位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学校建设地方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