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获银奖

2020-12-01765编辑:李卉云摄影:

11月26日至29日,由上海市教委主办的第十四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在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校区举行,包括浙江大学和上海市各高校在内的16所高校48名学生参赛。在本科生院(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在候选名单中系统随机抽取的方式,化学系2018级本科生史兔荣、董梦柯和彭沁同学代表我校参赛,经过“实验理论考试”和“现场实验操作”两轮角逐,分别获得二银一铜的成绩,刷新了我校在此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不仅是参赛学生专业能力之间的比拼,更是对参赛高校日常化学实验教学质量的检验。近年来,在校、院两级党政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基础实验教学条件得到了持续改善;理学院化学实验教学骨干教师在日常实验教学中勤于专研教学,不断创新、改进和完善实验教学内容,同时对学生进行严格要求和良好训练。参加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既是对我校化学实验教学质量的一次整体检验,也对化学系进一步提高实验教学水平起到促进作用。

本项竞赛由上海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上海市各高校轮流承办,每年举行一次,第十五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将于2021年在复旦大学举行。


竞赛学生和带队指导老师合影(从左至右:计亚军、董梦柯、彭沁、史兔荣、熊非)


供稿: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