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宿学成风,蔚为壮观 ——2020年“学风标兵寝室”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2020-12-01914编辑:张新妍摄影:

“大学寝室应该是什么样子的?”“一大群学霸聚集的大学寝室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学霸寝室又是如何炼成的?”

“我们寝室成员截止目前一共取得了校级及以上荣誉25项,我们每一个人都在相互提醒与督促,从大一入学到现在,我们不仅仅是寝室同学,更是日常生活、学业发展中相携共进的小伙伴。在这里,我们相互鼓励和加油,开心地度过大学的每一天。”来自优秀学风标兵寝室六公寓三号楼1407-3寝室的李小欣同学说道。


六公寓三号楼1407-3寝室同学部分获奖证书展示


六公寓二号楼206的上理红十字会志愿者李玮在介绍自己寝室时说到:“在各式各样的志愿活动上,如上海市国贸大赛志愿者、无偿献血等,都有我们寝室一起努力、互相鼓励的身影。”


六公寓二号楼206寝室同学部分获奖证书展示


“我们寝室共有中共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另外1名同学也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来自五公寓二号楼510寝室的同学们不仅学习成绩优异,生活上互帮互助,而且在思想上也起到了带头作用。


五公寓二号楼510寝室成员合影及部分获奖证书


为了更好地推进宿区学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的良好宿区学习氛围,进一步发挥优秀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培养学生良好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促进宿区文化健康向上,在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与研究生工作部联合指导下,学校宿区学生管理委员会于10月至11月,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年度学风标兵寝室评选活动。

“学风标兵寝室”评选活动收到的申报材料,覆盖各个学院、不同校区楼栋寝室,经过材料上报与推荐、评审投票、学校公示三个阶段,全校师生参与不同环节的投票与监督,最终评选出30间“学风标兵寝室”、21间“优秀学风寝室”。后期将对获评荣誉宿舍进行挂牌展示、集中表彰和寝室学风建设优秀事迹宣传。

在本次学风标兵寝室评选活动过程中,各申报寝室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评选活动,增加了不同宿舍间的交流和学习。“一个人的成功离不开自己的努力,也离不开团队的鼓舞。我们寝室小伙伴始终相互鼓励、相互督促,寝室中的每个人都能自觉地投入到学习中去,最终才能取得一定成绩,这是一种良性循环。”来自六公寓三号楼1503的马一凡同学说道。

通过本次活动,各申报宿舍通过材料申报和总结提炼,展示了所在寝室良好的学习风气、文化氛围以及团队凝聚力,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努力的拼搏姿态,同时也集中展现了我校宿区育人工作的实际成效。

宿区生活一直是全体师生长期关注的话题,宿区始终是我校积极推进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阵地,宿区育人工作是我校大学生思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宿区安全、宿区管理、宿区文化、宿区学风”,从协同宿区消防安全隐患检查、推进宿区功能空间的不断完善升级,以及近些年持续推进的“百堂微课进宿区”、学风标兵寝室评选活动、系列宿区文化活动等,孵化培育示范性寝室,多措并举不断延展至宿区文化、学风等内涵发展层面,依托宿管会功能的转换升级,不断探索宿区安全管理、宿区文化建设、宿区育人等经验,形成以宿管会、楼委会、寝室长层级化的管理机制,协同学校保卫处,后勤处,充分发挥协同育人作用,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人性化、精准化发展资源。在推进宿区管理、宿区育人方面持续发力,让宿区不仅仅作为日常生活的场域,更能进一步成为能给同学们提供一个乐学、乐玩、乐友的生活学习空间,真正将宿区打造成学习、放松、交友的多功能学生发展中心。


供稿:本科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