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2020年“沪江医教杯”上海市学校教师心理知识云大赛暨教师心理健康促进云咨询活动举行

2020-12-01311编辑:张新妍摄影:

11月20日上午,2020年“沪江医教杯”上海市学校教师心理知识大赛以线上答题的形式举行。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市41所大中小学的近百名教师积极参与。根据答题准确性和答题时长,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40名、优秀奖若干名。

为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教党〔2017〕62号)、《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精神,推进上海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医教结合工作,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今年继续举办“沪江医教杯”上海高校师生心理知识大赛。本次大赛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旨在进一步营造心理育人氛围,使更多高校师生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了解心理调节方法,提高师生的心理健康素养。


教师参与活动


11月20日是个充满爱的日子。疫情还未过去,为了更好地服务教师群体,促进师生心理健康,形成教育的合力,当天下午还举办了由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上海教师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主办,上海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东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合承办的上海教师心理健康促进云咨询活动。来自我校及东华大学的20名资深心理咨询师为全国各地的教师提供一对一的线上心理咨询服务,深入探讨师生沟通、职场压力、家庭教育等方面的心理议题,反响热烈。


教师参与活动


宣传海报


供稿: 本科生院(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