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我校授牌成为上海地区首批“长三角文化创意产教联盟高校”

2020-11-30643编辑:张新妍摄影:

11月26日上午,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五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优秀作品汇展开幕式暨长三角文化创意产教联盟授牌仪式在上海长宁尚街Loft长宁会馆举行。我校副校长张华,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系主任谌涛、教师黄颖捷一行参加开幕式。

开幕仪式上,我校与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12所高校被授牌,成为首批“长三角文化创意产教联盟高校”,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为各高校颁发证书。


虞丽娟颁发证书


本届“汇创青春”活动,作品涵盖环境设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装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工艺美术、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动画、戏剧舞蹈、音乐艺术、综合等类别,并设有国际赛区。作为工业设计类别的主持单位,我校教师向市领导介绍了工业设计的获奖作品,并着重向兄弟院校和来宾介绍了我校在工业设计和医工交叉合作设计方面的研究概况及取得的成果。


黄颖捷向陈群副市长介绍我校获奖作品


“汇创青春”活动自2016年开展以来,累计吸引了上海60多所高校及长三角部分高校数百万名大学生积极参与,已成为辐射长三角乃至全国的“大学生文化创意创新”知名品牌。从艺术创作上,作品融汇科技、艺术、时尚、人文、社科等元素,充分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多元、丰富、极具蓬勃朝气的青春力量。我校在历届“汇创青春”活动中收获颇丰,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展示活动我校共获得一等奖13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12项,充分展示了我校在设计学科和文化创意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水平和科学研究实力。


部分获奖作品


供稿:版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