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动员大会

2020-11-24774编辑:董真摄影:

11月23日上午,学校在格致堂2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动员大会。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外语学院、沪江学院相关负责人、骨干教师等百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大伟主持。

副校长刘平做了动员讲话,向各位老师通报了2020年我校人文社科科研工作的进展情况,特别是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立项、获奖情况及决策咨询专报成果情况,介绍了学校对人文社科研究的扶持政策。在教师申报积极性获得激发的基础上,刘平指出,下一步学校和学院都要加大国家社科基金等组织申报力度,组织各种形式的学术沙龙、项目预审活动,邀请校外著名专家对预申报的选题进行多批次论证,提高项目申请书的质量,争取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取得好成绩,快速提升学校人文社科研究水平,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会上,复旦大学唐亚林教授作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讲座。唐亚林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新精神、新要求作为切入点,表示申请课题应该选题新颖、问题意识凸显、研究对象明确、研究方法可行、研究空间外向。他结合自身多年的科学研究实践、申报国家社科基金撰写和项目评审经验,就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给出了重要的提醒和有益建议。他结合常见案例进行分析,对“课题指南” “选题原则” “课题论证”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认真讲解,并详细解答了与会教师关心的问题。



供稿:科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