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长三角国际合作及技术转移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0-11-24709编辑:董真摄影:

11月20日,由上海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和科技发展研究院共同发起的长三角国际合作及技术转移研讨会在我校德国文化交流中心召开。参加研讨会的联盟高校有南京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江苏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应邀列席。与会嘉宾共同探讨如何聚焦“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以重大发展需求为导向、国际交流和合作为路径,共同创办长三角工程教育高校“一带一路”国际教育联盟以及共同打造开放共享的协同创新科研平台。

我校副校长蔡永莲对联盟高校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五所高校地缘相近、定位相似、文化相融,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背景下,期待可以实现高质量以及更加实质性的项目合作。

研讨会上我校特邀英国考文垂大学东亚战略部主任Zhi Qiu Finlay和上海张江协同创新研究院倪争技院长,分别做了题为“后疫情时代下国际化高等教育的发展”及“高校国际技术转移模式探索‘一带一路’战略与高校国际技术转移转化”的专题报告,参会联盟高校代表们积极互动并展开头脑风暴。

专题报告会后,国际合作和技术转移两个板块分别召开分组讨论会。在长三角高等工程教育联盟国际合作分组讨论会上,联盟高校成员分别介绍各自学校目前的国际交流工作情况,我校国际交流处负责人介绍了联盟国际交流合作工作草案,各高校代表共同讨论并商议该工作草案,探讨了后疫情时代高校国际交流工作的有效开展;在长三角高等工程教育联盟技术转移分组讨论会上,联盟高校成员介绍技术转移工作情况,我校科技发展研究院负责人介绍联盟技术转移合作工作草案,联盟各成员高校的代表对草案进行了讨论商议,最终共同签署了《长三角地方高校联盟技术经纪人队伍建设工作方案》 。


蔡永莲副校长致辞


 英国考文垂大学东亚战略部主任Zhi Qiu Finlay做主题报告


上海张江协同创新研究院倪争技院长做主题报告


联盟成员代表合影



供稿:国交处、科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