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矩阵

新民晚报:杨浦区大桥街道与上海理工大学科技发展研究院启动科普共建

2020-11-23380编辑:董真摄影:

科普集市


有大学支持,科普活动走入社区。上周末,AI、VR、机器人、5G+无人机等前沿硬核科技赋能的多模态、互动式公共安全科普教育在杨浦百联滨江购物中心室外广场举行,上海理工大学科技发展研究院与杨浦区大桥街道共建科普实践基地也正式启动。

面向公共安全的多模态交互式公益科普集市活动包括VR虚拟火灾避险、虚拟地震救援、无人机灭火救灾以及模拟人救护培训、AED除颤救护培训、防空避险自救演练、公共安全知识竞答等丰富内容。

这是一场硬核科技和公共安全教育的结合,是高校前沿科研成果与社区科普教育宣传的交叉融合。大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凡介绍,大学和街道将通过科普共建的形式,充分发挥大学科研成果优势和激发创新能力,推进科普教育进社区,加强基层社区科普建设、助推区校共赢共同发展。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裴颂文教授也表示,科技工作者从事前沿科技研究的同时,应兼顾科普教育,为提高全民科普教育水平而贡献力量。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易蓉

原文链接:http://newsxmwb.xinmin.cn/kechuang/2020/11/16/318471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