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捷报频传!我校科学家接连入选科研领域重磅名单!

2020-11-231993编辑:穆昊宇摄影:

近日,2020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入选项目正式发布,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艾连中教授入选获得者名单。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是中国为促进青年科学和技术人才的成长,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而特别设立的科学基金。该基金设立于1994年,每年受理一次,评审过程十分严格,平均资助率不超过10%。20余年来,“杰青”基金已成为我国具有极高标志性和影响力的高端青年科技人才资助项目,是优秀中青年学者成长发展的重要平台。


艾连中教授


最近,科睿唯安公布了2020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魏国亮教授继2019年首次入选后,今年再次入选跨学科领域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高被引科学家”是由科睿唯安文献计量学专家基于Web of Science数据库,通过对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等21个学科领域的引文数据分析得出。入榜这份备受期待名单的科学家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其被引频次位于同学科前1%,彰显了他们在同行之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


魏国亮教授

本图为名单的部分截图


近年来,上海理工大学将人才强校战略列于发展战略首位,在引才、育才、用才上做足了功课,通过提升人才队伍的整体实力,为学校科研攻关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助推学校的综合竞争力和影响力提升。学校实施“思学计划”“志远计划”“乘风计划”为青年教师发展搭建平台,发布《上海理工大学跨学科交叉预研专项项目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扶持文件,开辟人才发展“特区”,激发人才科研活力和工作热情,一大批优秀中青年科技工作者脱颖而出。


人物简介:

艾连中,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办主任,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食品微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及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理事,入选多个国家和省部级人才计划。主要从事优良食品微生物的选育与利用、乳制品的研究与开发、多糖的研究与开发等方面的研究。主持承担“97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20多项;主持或参与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1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56项;发表科研论文200多篇,SCI收录100多篇;参编英文著作2部。


魏国亮,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洪堡学者,美国数学评论员,国际SCI检索期刊Neurocomputing副编辑,上海市自动化学会理事。近年来,在工业复杂系统控制与滤波、网络化控制与信号处理、传感器网络滤波、移动目标定位、机器人控制、视觉优化、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算法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在国际刊物Automatica,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 and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 Systems and Control Letters等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19篇论文为高被引论文。


供稿: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