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双赛道 再突破 我校学子在"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金银奖

2020-11-203444编辑:董真摄影:

11月17日至2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亲临现场指导,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原副部长林蕙青、高教司司长吴岩等出席颁奖典礼。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两个参赛创业团队斩获金、银奖各一项,并在两大赛道双双再次实现突破,分别取得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历史最好成绩。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在大赛期间来到比赛现场,指导参赛团队并加油助威。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自2015年以来已经举办了六届。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共有来自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3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最终超过300个团队进入总决赛,产生金奖项目143个。我校庄松林、郑继红、李阳、董翔美、高秀敏等教师指导的学生创业团队杨毅、张庆立、李月等同学的创业项目“用激光照亮未来——白激光光引擎技术的开发和产业化” 夺得高教主赛道金奖,是上海高校在本届大赛高教主赛道中的三个金奖之一;同时该项目在高教主赛道三强争夺赛中总分位列全国第10,创造了我校主赛道历史最好成绩。李臣学、仲梁维、宇振盛、李阳、应群等教师指导的学生创业团队王艺洁、严华、徐琳润等同学的创业项目“巾帼不让‘蔬霉’”——真空油炸机助力新农村打造零油果蔬脆片全产业链”夺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是上海高校在本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中的三个银奖之一,也是我校在该赛道中的历史最好成绩。同时这两个奖项也分别是本届大赛上海市属高校在高教主赛道唯一金奖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唯一银奖。至此,我校已连续两届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取得金奖,累计获得金奖2项、银奖4项、铜奖4项,连续四届取得突破。

本届大赛得到了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分管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多次对参赛项目调研指导。我校再次取得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优异成绩,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人才培养的重要成果之一,是学校聚焦国内外顶级创新创业大赛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成果。成绩的背后是参赛学生团队成员不懈奋斗的结果,是指导教师团队精心指导的结果,同时也是全校上下团结协作的结果。学校将继续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之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和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教育教学各环节,努力培育创新因子竞相迸发的双创文化,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校领导与获奖团队代表合影


获得金奖的参赛团队代表合影


校领导与获奖团队代表在颁奖典礼现场合影


供稿:本科生院(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校团委、国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