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矩阵

新华网:2021年16个沪上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予以立项

2020-11-19382编辑:董真摄影:

为不断促进高校毕业生赴文创产业就业创业,近日,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联合主办的2020年百校青年创新创业领袖峰会暨上合上海港大学生文创国际论坛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拉开帷幕。


 

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文创+科技的破壁创新”进行探讨交流,并共同启动2020年长三角青年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用文创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



2017年,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为进一步鼓励和支持大学生赴文创产业就业创业,培养更多文化创意人才,2019年,新一轮《上海市文教结合三年(2019-2021)行动计划》启动。上海市教委在以往建设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基地和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校外实践基地的基础上,2019年至2020年期间,在高校建立了10个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

在过去几年的建设中,基地搭建文创能力提升平台、文创成果展示平台、文创行业进入平台、文创领域创业平台和文创资源聚拢平台,吸引了更多优秀大学生关注并投入文化创意产业,为具有文创实践能力及创新创业能力的高价值人才提供更精准更专业的创业指导,帮助优质创业团队实现从实践基地到就业创业,从0到1的孵化发展。在基地平台上,部分大学生文创团队已顺利进入文创领域开展创业活动,高校青年的创新潜力为文创产业注入了崭新力量。

据悉,上海市教委组织已开展2021年上海市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项目申报工作。经专家近期评审,16个上海市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予以立项。


来源:新华网 

原文链接:http://sh.xinhuanet.com/2020-11/19/c_13952785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