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学校举行第三届消防技能运动会

2020-11-13718编辑:李卉云摄影:

在全国第29个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巩固我校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11月12日下午,“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上海理工大学第三届消防技能运动会在军工路主校区田径场举行,上海市杨浦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闻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出席活动,杨浦消防救援支队及内江中队官兵,学工部、研工部、体育部、工会、保卫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我校40余支师生代表队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开幕式上,盛春首先就杨浦区消防救援支队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重点领域消防安全工作,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狠抓责任落实;要强化消防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要强化消防演练和应急处置,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根据比赛规则,本次比赛每队共4人,每队需合力完成灭火器灭火、高低杠障碍、救助绕弯、烟室逃生共4个任务,按用时排名,总用时最少队获胜。比赛中各队热情参与、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闻宇对我校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并对本次消防技能运动会比赛团队整体表现给予精彩点评,强调人人树立消防安全应急逃生和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闻宇表示,杨浦区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大力支持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和安全文化宣传活动,助力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为我校11月消防安全宣传月的重要活动,本次消防技能运动会不仅检验了大家消防技能掌握情况,还是一次应对突发安全事件时的重要练兵,将有利于激发大家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情,助力学校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比赛之后,杨浦区大学生消防运动会预赛在我校举行。


盛春讲话


活动现场


获奖情况

学生组

冠军:环建学院代表队

亚军:材料学院、医食学院代表队

季军:理学院、光电学院、沪江学院代表队


教工组

冠军:后勤管理处二队

亚军:光电学院、后勤管理处一队

季军:基础学院、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代表队


专业组

“火情随手灭”“胜利大逃亡”“冲锋微型站”标兵单位:上勤物业代表队

  

供稿: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