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图书馆“志远弘明”学习空间与新图书检索平台正式启用

2020-11-13837编辑:李卉云摄影:

11月12日上午,“志远弘明”学习空间启用暨新图书检索平台开通仪式在湛恩纪念图书馆二楼举行。副校长张华,图文信息党委、有关职能部处和学院负责人、图书管理委员会部分委员及师生代表等共同出席。仪式由图书馆馆长陈世平主持。

首先,陈世平介绍了图书馆二楼学习空间和新图书检索平台概况,对改造工作过程中予以支持协助的校领导和各职能部处、学院表示诚挚感谢,对改造小组为期半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认可。图书馆二楼学习空间占地1200平米,划分为7大功能区域,藏书近2万册,座位520个,寄包柜420个。二楼改造的设计理念、选材、装修风格、功能区域划分等,充分考虑到广大师生的多样化需求。


陈世平介绍图书馆二楼学习空间和新图书检索平台概况


张华在致辞中对图书馆“志远弘明”学习空间改造表示肯定,他指出,这是继去年图书馆一楼“思学探知”空间改造之后的又一暖心工程,整体装修风格、功能区域划分现代大气,电源插座和储物空间布局合理。二楼学习空间的蜕变,为广大读者提供了更加舒适的学习环境,满足了师生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这必将成为上理校园新的“网红”打卡地。张华表示,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主阵地和文化育人的重要场所,图书馆要始终坚持以师生为本,用丰富的馆藏资源,助力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


张华致辞


图书馆“志远弘明”学习空间启用仪式


据悉,图书馆官网改版后,新的图书检索平台更加高效便捷,为师生提供高质量的检索服务。

此次二楼学习空间的成功改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是一项得民心的实事工程,也是图书馆在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迈出的重要一步。



图书馆“志远弘明”学习空间


供稿:图书馆

摄影:穆昊宇、曹家宁、石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