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管理学院举行产业学院成立仪式

2020-11-101425编辑:张新妍摄影:

11月3日,管理学院产业学院成立仪式在506会议室举行。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清会、产品总监徐崇哲,上海地铁维护保障有限公司物资和后勤分公司总经理周乐、人事经理沈莹、秘书应顺杰,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董事合伙人周琪、人力资源部副经理李敏等企业代表出席了仪式。副校长张华、教务处处长甘屹、教务处副处长黄烜、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系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张峥主持。

张华首先代表学校对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为产业学院提供支持的企业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上海理工大学发扬依托行业、产学研相结合的办学传统,努力成为引领产业技术进步、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管理学院商科、管理学科和系统学科的办学历史悠久,在我国高校商学院中颇具特色。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前,管理学院人才培养要突破传统路径依赖,面向人才培养对象所服务的产业与行业,充分发挥行业企业优势资源对人才培养的促进作用。希望企业与管理学院携起手来,共同为产业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副校长张华致辞


甘屹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成立产业学院是学校探索解决学校人才供给端与企业需求端之间存在“两张皮”问题的重要举措。学校按照“先试点、再推广”的建设思路,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应用到所有学院的产业学院建设上。他希望管理学院以产业学院为抓手,不断推进人才培养机制的改革创新,持续增强学生解决行业产业问题的能力。


教务处处长甘屹讲话


赵来军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分布、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发展战略等概况。他指出,作为一所理工科大学的商学院,更要将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性人才作为学院办学的首要目标。学院将更多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的方式,加大与行业企业的联系,着力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讲话


教务处副处长黄烜讲话


黄烜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关于产业学院建设的文件精神,认为产业学院需要在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质量、校企合作课程、实训基地、产学研服务平台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并相信管理学院一定能够依托现有的实力将产业学院建设好并办出特色。

随后,张华和企业代表共同为产业学院揭牌。赵来军院长与产业学院企业代表分别签订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周清会、周乐、周琪作为企业代表分别发言。他们结合各自企业发展实际,分析了行业和产业发展的前沿趋势,在课程内容与技术发展衔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融合、强化学生的职业胜任力等方面提出很多有价值的建议。

管理学院将以产业学院成立为契机,大力拓展与行业、企业界的联系,加强在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内容、实践教学平台及师资队伍的建设力度,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学院将为行业企业的产品研发、决策咨询、行业调研、案例开发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支持与智力支撑,将产业学院打造成为校企合作的“双赢”平台。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供稿: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