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暨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0-11-06400编辑:摄影:

11月6日上午, 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中心报告厅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暨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启动仪式。校长丁晓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总会计师赵明,相关部门领导,各学院党委书记、实验室安全分管领导,实验室中心主任,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和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赵明主持。


总会计师赵明主持会议


会上,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曹伟元介绍了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环境与建筑学院副院长彭斌和光电学院栾海涛老师分别分享了实验室化学品管理和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的先进经验。

盛春传达了市教委紧急安全例会精神,明确必须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安全责任必须落实到人,必须加强安全培训教育,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奖惩制度。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讲话


丁晓东在讲话中指出,做安全工作应是系统的,要讲方法论。发展和安全两者是辩证的,安全是发展的基础。在日常管理中,实验室安全工作应进一步加强检查教育、整改督促和考评考核。必须抓好三个重视,即干部重视、教师重视和学生重视。做到应急处置常演练,技防升级不松懈,安全责任意识真落地。从实验室安全到学校整体大安全,都必须举一反三,不能掉以轻心,确保万无一失。

最后,校长丁晓东宣布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校长丁晓东讲话


供稿: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