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李克强总理考察中原科技城 我校团队参与研发成果备受关注

2020-11-053382编辑:董真摄影:

“我们的行者1号创下了仅用0.8度电行走134公里的世界纪录……”11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河南考察时来到郑东新区中原科技城,在中原动力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动力”),我校机器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原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院长李清都向李克强汇报了团队研发的创新技术及系列成果。

综合新华社等中央媒体报道,李克强在仔细了解了传感器、减速器等重要环节研发进展后说,机器人研发关键靠算法,而算法关键靠数学。中国有巨大的市场,推动应用和集成创新十分必要。但要实现真正的创新突破,不能急于求成,也不搞弯道超车,必须潜下心来,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和把冷板凳坐热的坚强意志力,踏踏实实把数学这个基础中的基础打牢。

“我们的核心团队成员都在现场聆听了总理的讲话,大家都觉得很激动、很受鼓舞。作为科技工作者,只要国家有需要,我们就必须尽心尽力,在埋头打好基础的同时,要敢于啃下科创‘硬骨头’,才能无悔于我们的人生、无愧于祖国的期望。”李清都感言道。

此次我校科研团队能在“中原”亮相,受到李克强总理的关注,离不开我校与中原动力前期合作的扎实基础。中原动力是一家由德国汉堡大学和我校科研团队主导、由德中创新联盟团队运营的新型科创企业。今年7月,由中原动力捐资100万元人民币在我校设立“中原动力激励基金”,以期激发师生参与智能机器人研发的热情,同时也在公司总部成立产学研合作与实训基地,对师生项目进行扶持。10月中旬,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带队赴中原动力考察交流,中原动力总经理林杰在接待我校一行时表示:“得益于上海理工大学的技术沉淀,中原动力技术团队在短期内取得了多项机器人相关核心技术的突破。作为上海理工大学产学研合作与实训基地,中原动力努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新产品开发,为技术积累和发力注入强劲动力。”


李清都向李克强总理汇报团队成果


李克强总理参观智能机器人


李克强总理参观中原动力



供稿:新闻中心

文:董真

图片来源:央视报道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