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材聚远志 智领党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爱国主义“四史教育”主题微党课分享会

2020-11-05346编辑:摄影:

为了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将“四史”与“材料专业史”相结合,精心组织了上海理工大学爱国主义教育精品项目“材聚远志,智领党建”微党课系列活动

学无止境

支部从材料在实际应用中的角度将成员分为新能源材料、环境材料、生物医用材料、稀土功能材料、3D打印先进材料、航天航空材料六个小组。小组由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共同组成。结合材料学院“六位一体”导师制的特色,小组成员通过访谈专业课老师、查询相关文献资料、小组研讨会的方式进行了理论学习,引发学生党员对专业史和四史的兴趣和思考,建立自主学习、支部集体学习的基础。


活动现场


学以致用

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第五教学楼举行了“材聚远志,智领党建”爱国主义“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学习分享会,此次活动覆盖了材料学院大二、大三年级的全体学生。本次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宋一婷主持。

在活动过程中,朋辈讲师团的六个小组,将所学运用于实际,汇报六种材料的发展历史,并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不同时间节点,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材料的发展历程,将专业领域的工匠精神和党建活动的党性教育有机结合,丰富党课的教育方式和教育内容。


活动现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朋辈教育优势,通过从与学生息息相关的专业出发,激发学生党员们对专业的认同感和对专业的热爱,从而激发家国情怀。此外,加深了学生党员之间的联系,发挥好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也有助于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意识和专业素养。


合影留念


供稿: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