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学习四史 促进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给材料学院师生上主题党课

2020-11-05291编辑:李卉云摄影:

10月2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以“学习四史,促进发展”为主题,为材料学院师生上了一堂催人奋进的主题党课。活动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周涛主持。

刘道平围绕“四史、规律、创新”三个关键词展开。他表示,师生们在“四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一方面要以宏观的视野、历史唯物主义的眼光把握历史发展大势,汲取经验智慧,真正做到解放思想;另一方面,也要正确认识历史的局限性,全面、辩证地看待历史现象、历史问题。他强调,教师们要通过学习“四史”引发思考,以实践-理论-再实践的方式把握历史发展规律,进一步凝练学习规律、育人规律、办学规律、管理规律等,以史为鉴指导现实工作。最后,他以项目课程为例,启发教师以创新的课程方式有针对性地满足不同程度的学生对知识的需求,将科研项目变成培养学生能力的载体,通过综合知识运用,调动学生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刘道平还指出,“立德树人”是世界性话题,教师们应将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经验智慧转换为培养学生思维能力、锻炼学生思维模式的内生动力,通过课程教学帮助学生了解我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引导学生深刻认识自身的历史使命,使学生具有科学精神、创造性思维和创新能力,掌握终身受用的科学方法。

学习“四史”能够认识历史、把握现实、辨明方向,通过此次学习,全院师生纷纷表示要把对“四史”学习的厚度转化为对新思想感悟的深度,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主动修炼,深入思考,奋发有为、砥砺前行。


主题党课现场


供稿: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