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四史”辉煌铸初心,百年风华强使命

管理学院开展“四史”印记寻访活动

2020-11-05187编辑:李卉云摄影:

10月31日,管理学院以“‘四史’辉煌铸初心,百年风华强使命”为主题开展了“四史”印记寻访活动。该活动由沪江党建云工作站策划实施,是沪江党建云“5步7e”法进行“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旨在引导师生党员通过参观游览红色景点来读懂“四史”印记、重温“四史”辉煌、感触“四史”温度。

本次“四史”印记寻访活动,共有四条精品主题线路,分别为“红流激荡”“赤浪奔涌”“苦难辉煌”“潮涌浦江”,对应的景点组合分别为“团中央旧址-一大会址-二大会址”“五卅烈士墓-瞿秋白故居-李白烈士故居”“外白渡桥-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塔-陈毅广场”“浦东开发陈列馆-东方明珠塔-城市规划馆”。这四条主题线路行程便捷、主旨深刻、内容丰富,充分利用了上海红色景点资源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从“四史”印记中品读到了共产主义思想在中国大地激荡向前的历程,学习到了党员英烈们甘为革命前赴后继的可贵品质,了解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苦难辉煌,感受到了上海在改革开放浩荡东风之中的砥砺征程,强化了入党初心,增强了历史使命感。“通过这次主题寻访活动,我对之前所熟知的红色景点有了新的认识,读懂了不同景点组合背后所蕴含的‘四史’逻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其‘四史’内涵。”“红流激荡”小组的队长樊怡菁同学谈道。

此外,本次活动也是“读苦难辉煌,觅百年印记”百个红色记忆寻访活动的试点活动。该活动是管理学院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所策划的百个红色景点寻访活动,旨在引导师生党员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师生理想信念。


合影留念


供稿: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