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上海理工大学召开第二十三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

2020-11-032682编辑:张新妍摄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深入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11月1日,我校第二十三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图文第一会议室、图文报告厅和综合楼报告厅召开。

大会开幕前,举行了第二十三次学代会和研代会全体代表会议,大会作了学代会、研代会筹备工作报告,对我校学代会、研代会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说明。本次大会经过广泛宣传、全面发动,以组织召开学代会、研代会为契机,加强了我校各级学生组织的自身建设。会议严格程序、组织规范,选出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代表329名、研究生代表190名。


会议现场


下午1时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上海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逄增阳、校团委书记曲德强、出席会议。来自各学院各代表团的学代会、研代会代表,十多所兄弟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开幕式首先由逄增阳致辞,他肯定了我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在校园文化建设、学生权益维护、自身体系设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强调“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并要求:一是身在兵位,胸为帅谋,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二是纲举目张,本立道生,全面践行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三是心若无尘,清风自来,坚持从严治会塑造清新组织形象。


上海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逄增阳致辞


大会第二项由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校学生会副主席顾宸宁向全体参会代表进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的宣讲;接着第二十二届校学生会主席刘正雄、研究生会主席哈布日分别作《上海理工大学第二十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上海理工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讲话。盛春代表校党委向第二十三次学代会和研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校发展中起到的积极作用。他向在场的各位学生代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报国;二是要锤炼品德修为,彰显时代担当;三是要坚持以学生为本,提升工作效能。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讲话


 在随后召开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执行主席;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常任代表大会委员。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将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深化改革创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用青春和汗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合影留念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