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学校召开2020年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0-11-031881编辑:李卉云摄影:

11月3日上午,学校2020年校文明委全体会议暨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文明委主任、党委书记吴坚勇,文明委主任、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晓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各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孙跃东主持。


推进会现场


会议对2019-2020年度学校文明创建标兵单位和先进单位、市校两级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文化建设优秀项目和学习强国优秀组织奖等进行了表彰。医食学院、外语学院、教务处和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分别以《解码高质量发展的医食精神》《依托文明创建 推进事业发展》《以师生为本 建文明教务 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创文明,树新风,引领校园新时尚》作了交流发言。宣传部负责人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就做好迎评工作作了动员和任务布置。


吴坚勇为文明单位(职能部处)颁奖


丁晓东为文明单位(学院)颁奖


刘道平为2019年文化建设优秀项目颁奖


孙跃东为2019年市级精神文明好人好事颁奖


孙跃东为学习强国优秀组织奖颁奖


孙跃东对做好创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他强调精神文明就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是师生满意的风向标,是大学使命的扎根点,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共同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二是真抓实干,落实责任。“文明校园是干出来的。” 要以创建上海市文明校园为契机,对标对表,也要超越指标,做好自我检视,主动查找不足、弥补短板、跨前一步,切实推动创建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

吴坚勇作总结讲话。他代表校党委肯定了学校在文明文化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他强调,文明创建工作是“人人工程、天天工程”,要人人抓、时时抓。他结合当前的形势和要求,从“怎么看”和“怎么办”两个角度作出强调。他指出要把“以师生为本”作为创建文明校园的价值取向,要把“提升软实力”作为创建文明校园的重点举措,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创建文明校园的目标追求,深刻把握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方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人民至上”理念上来,主动回应师生的美好向往和期待,“跨越中等收入陷阱”,让师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吴坚勇强调,文明创建是个系统工程,是对学校育人质量、办学质量、发展质量的全面考察,要与学校的定位、目标和特色紧密结合,要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各项任务有机融合,牢牢守住底线,全力追求高线,推动文明校园创建不断迈上新台阶。他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让“车底盘”稳起来;做好顶层设计,让“发动机”动起来;彰显上理特色,让“牵引力”强起来;强化责任落实,让“车轮子”跑起来。结合“十四五”规划制定,做好谋篇布局,用好学校百十年的发展史这一最大的资源宝库,为师生谋发展。聚焦重点领域和师生的“急难愁盼”,把学校打造成为人人向往、人人归属、人人认同的精神家园。


党委书记吴坚勇总结发言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抓紧抓实,以创促建、以创促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创建各项任务,抓好学校八届六次全委会精神的落实,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让文明为上理人增光添彩!

  

供稿:党委宣传部(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