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学校举行2020年度“智联沙龙”暨党外监督员座谈会

2020-11-02184编辑:李卉云摄影:

10月30日,学校举行2020年度“智联沙龙”暨党外监督员座谈会。学生工作部、科技发展研究院、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外监督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出席,会议由党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李杰主持。

为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建言献策、监督管理职能,我校在2020年建立了党外监督员队伍。在各民主党派推荐、党委统战部协商把关的基础上,确定了张淑平、张永庆、马杰等共12名党外监督员人选。孙跃东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李杰首先介绍了智联沙龙的筹备情况和党外监督员队伍的筹建情况,希望能够促进民主党派与职能部门的紧密对接,并提升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可行性。

会上,职能部处负责人介绍了本部门目前需要协助解决的问题,党外监督员针对职能部处提出的需求,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师生发展诉求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决定进一步聚焦,对重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组建工作团队协助职能部门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孙跃东在讲话中指出,“智联沙龙”是我校探索的统战工作新模式和民主党派发挥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的新载体。党外监督员队伍是强化这一载体的有生力量。他希望大家找准切入点,集中力量,更好地凝心聚智,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职能部门要积极支持党外监督员的调研工作。他强调,要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形成与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目标相一致的统战工作长效机制。


为党外监督员颁发聘书


供稿:党委组织(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