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要闻

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

2020-10-292862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为了把“四史”学习不断引向深入,党委中心组昨天下午举行“四史”学习会,听取市委讲师团“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李琪教授所做的 “人间正道是沧桑——从‘四史’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伟大进程”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辅导员、管理学院和马院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李琪的辅导报告理论联系实际,从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确立这个起点谈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历程中经历的三次伟大飞跃,从“四史”角度深刻阐明中国选择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必然。报告重点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主要内涵和特征,并结合中国抗疫、中美关系、新时代人民城市建设等生动鲜活的案例,指出经过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时期的发展,我们开启了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他的报告旁征博引、生动风趣、充满激情,给与会人员留下深刻印象。

党委书记吴坚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改革开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条人间正道,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继续坚持推动在更高起点上的改革开放。要围绕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目标要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以师生为本,推动共建共治共享,充分激发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师生群策群力、共同参与、共同谋划学校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琪做专题辅导报告


吴坚勇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部

文: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