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蓝桥杯”大赛市赛中获佳绩

2020-10-28625编辑:李卉云摄影:

近日,全国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上海赛区)圆满落幕,我校获得上海市一等奖、二等奖以及三等奖共计105项,其中,获得软件类一等奖25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12项,硬件类一等奖11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13项,艺术设计类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实现了我校学生在该类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蓝桥杯大赛是国内IT类大学生顶级赛事之一,2019年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也是我校的A类赛事。本届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200多所高校的 6万余名学生参赛。公共实验中心、光电学院在教务处的指导下,对本届大赛进行了精心组织,指导教师采用线上线下辅导,从基础编程到算法讲解、专题训练、真题解析、校内模拟比赛,对选拔出的133本科生选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通过此次“蓝桥杯”大赛,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技能得到了锻炼提升,同时也展现了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和学生的风采。获得一等奖的37名同学将代表上海市于11月14日参加全国总决赛。



比赛现场


供稿:本科生院(公共实验中心)